奶味油漆

写给我自己关于《天堂的张望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首先,这个是写给我自己的,关于这部影片的记忆而已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是全程主观的说辞,我也只想写出我心中所想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,因为我发出来了,所以如果看到了觉得不喜欢的话,我道歉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!别骂!骂得都原封不动还回去!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,我有点想知道其他看过的朋友,是哪种         感觉的,如果可以的话,我期待有交流,打扰到大家很抱歉

          感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《天堂的张望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20年的片子,直到22年的5月28日,我才知晓、才看到

          点开这部片子之前,爸爸已经入睡,而我刚刚在自己的房间里跟妈妈小小吵过一架

          吵架的原因说不上来谁对谁错,我只觉得委屈,或许妈妈心里也很憋闷


         在各自冷静的时候,我在平台上刷到了介绍这部影片的视频

          视频里还推荐了其他的,或许因为它是第一部吧,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

          转到后台去其他APP搜索的时候,我并没有立刻点开它,而是转战了另外一部我之前看过的影片

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我不太确定这部刚刚听说的片子是否足够让我哭出眼泪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另外一部,我知道它可以,它曾经是让我在深夜忍不住默默流泪的存在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正是我当时那个时刻急需的一剂药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第一部结尾的时候,完全不出我所料,我流着泪去翻看了第一次看完这部影片的时候,留下的那些记忆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缓了缓才想起另外一部影片《天堂的张望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时候大概是凌晨的两点多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开始,我不知道是抱着哪种心情去看的,可能是从一开始就知道它可能会很好哭,所以刚开始的时候,我甚至想过会不会我哭不出来、看到有点点让我想向上牵动嘴角的时候,我会把嘴角压下来,想着能不能笑呢

          随着剧情的发展,我发现这些想法都是多余的无用功

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完全由不得我自己想笑或者想哭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部影片和其他戳我泪点的影片比起来,最大的不同是,完全没有哪个点会让我想哭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这之前我看的影片总是会有一个点,戳到我的伤心处,使我无法自控从而让眼泪夺眶而出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《天堂的张望》这部影片的时时刻刻都有可能会让我忍不住嚎啕

          以至于现在让我回忆,我是记不太起来我第一次泪点爆发是在哪一个时刻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只记得,在漆黑的夜里,我完全放开了自己的情绪,让自己毫无顾忌的随着剧情痛哭

          哭张望的懂事、哭张国华的无能为力、哭有情有义的同村人、也哭一些人的冷漠、哭小夏姐姐和小月阿姨的热心、还哭世界各地的热情爱心、哭有些人自己的无可奈何、哭大家的良心发现、哭全国人的齐心协力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哭的是命运多舛


          毫不夸张地说,这是我哭得最惨的一部影片,也是我第一次因为一部影片大放悲声,哭到胸口钝痛

          以至于我看完这部影片之后,脑子里一片空白,到现在想起这部影片都是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叙述这部影片带给我的感觉

那是一种深深的无力,一种近乎绝望的压抑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可以让隔着屏幕的旁观者都能感受到的痛彻心扉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望在我看来是内心极度纯净的孩子,不含一丝一毫的杂质,没有什么可以形容她的干净纯粹

          具体的事例太多太多,我不想一一列举,不想再一次把自己拉入痛苦

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可以,我想要抱抱她,我也只能抱抱她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的让我好痛好痛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只能说,让自己开心一点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趁着自己还可以的时候,去想去的地方,做想做的事情,爱想爱的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别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

          也别再拘泥于一些生活中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什么会比自己、或者自己和家人重要

评论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